展示空間設計

歐也空間設計與位於桃園的可口可樂世界博物館合作,提出大膽的展示空間設計想法,一個大家料想不到的展示空間設計─「廁所」。

廁所常讓人覺得是個來匆匆去沖沖,專為解決一時之急而存在的空間。我們都有經驗,在這封閉又具高度隱密性的空間中,髒亂的如廁環境,讓我們倒退三步,反之,乾淨的廁所,卻讓我們暢所釋放,還能順便整理儀容,欣賞鏡中的自己。然而,除了衛生條件外,廁所的空間設計對人來說,還有什麼更多可能嗎?

展示空間設計

 

可口可樂世界博物館認為,即使是廁所,也應以展示空間設計規格打造,讓每個使用者感受到可口可樂品牌精神中包含的歡樂、有趣、輕鬆元素。

為實現這個大膽點子,歐也空間設計為可口可樂世界打造充滿經典美式風格的男女廁,分別以紅/女、黑/男的展示空間設計為性別示意定調。

準備好了嗎?接下來跟著歐也空間設計一同參觀「很不廁所」的獨特展示空間設計囉!

展示空間設計

 

先來看看女廁內的展示空間設計吧!依女性使用習慣打造的洗手檯,特別提供延伸性桌面及層板設計,讓女性來賓放置隨身物品;特意加大鏡面,不僅擴張展示空間設計視覺,更方便愛美的女性整理儀容。

展示空間設計

 

▼以紅磚牆面呈現美式復古氛圍的展示空間設計,並輔以同色系窗框與經典海報,呈現可口可樂經典廣告的展示空間設計,喚起不同年齡層對品牌的美好記憶。

展示空間設計

 

▼推開隔間,每間廁所都是代表不同年代的展示空間設計喔!歐也空間設計在每間廁所隔間裡,選用不同的壁紙作為展示空間設計情境,還分間展示30年代到80年代的經典海報,設置對應年代的企業發展說明牌,讓民眾如廁的同時,也能透過獨樹一格的展示空間設計,一覽可口可樂傳奇背後的各個精彩片段。

展示空間設計

展示空間設計

 

▼男廁展示空間設計同樣選用復古的紅磚牆面,另加入黑白相間的馬賽克磁磚隔板設計,呈現男性的律動運動風格。配合男性使用者高度,小便斗上方也裝置各時期經典海報,在解手時添增些許現代藝術氣息,這樣的展示空間設計讓如廁空間變得更加明亮活潑囉!

展示空間設計

展示空間設計

 

▼無障礙廁所的展示空間設計,同樣運用可口可樂的企業識別色展現空間設計特色,並貼心增設嬰兒換尿布台,以便親子家庭使用。相信就連來上廁所的小朋友,都能感受到歡樂的氛圍喔!

展示空間設計

展示空間設計

 

沒想到廁所展示空間設計也可以有這麼多樂趣吧?歐也空間設計將可口可樂的品牌精神,注入到常為人忽略的廁所展示空間設計中,讓我們原本只求快速解決生理需求的場域,轉變成充滿歡樂活潑的氣氛,許多來參觀博物館的民眾甚至會在這裡拍照呢!下回到可口可樂世界,別忘了體驗一下這個活潑有趣的展示空間設計巧思喔~

更多歐也空間設計案例分享>>

[店面設計裝潢]日式風情,金門日藥本舖商業空間店面設計裝潢─歐也設計

[商業空間設計]進步,來自永不滿足的欲望!英國家電品牌Dyson商業空間設計─歐也Presents

 


▼若您喜歡我們的展覽介紹,歡迎按讚加入【FB粉絲團】,每週和您分享最Hot的展覽動態

▼任何展覽設計、活動企劃、商業空間設計需求,歡迎來信諮詢【歐也空間設計】,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也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